反駁AIT說法 民進黨:執政時未認定瘦肉精是安全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分朝野,都應該以人民安全為最大考量!


▲ 萬德福(左圖/截取自AIT官網)VS.林右昌(右圖/截取自林右昌個人臉書)雙方說法不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萬德福(Christopher Kavanagh)22日表示,食品安全標準應建立在科學證據之上,重申食用美牛安全無虞。他還說,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政府也認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據向當時的決策官員瞭解過後,當時政府「不會有如此具體的結論」,以簡短而謹慎的回應反駁了AIT這項說法。

繼21日罕見發函媒體6頁說明資料(如左圖,截取自AIT官網),並向外界強調美牛的食用安全性之後,事隔不到一日,AIT宣示動作頻頻,發言人萬德福表示,食品安全標準應建立在確實科學證據上,而經科學確認,殘留有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瘦肉精的一種)的美國牛肉是安全的,並舉美國、日本、韓國及其他許多國家消費者吃美國牛肉,都沒有任何問題,而歐盟、中國大陸則是基於「非科學性」因素,不接受萊克多巴。至於,所謂的「非科學性」因素究竟為何,他並未進一步向外界釋疑。

隨後萬德福還指出,在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期,當時的政府決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據向當時的決策官員瞭解後,當時政府認為,沒有對萊克多巴胺做過任何人體健康的評估下,在決策層次裡,「不會有如此具體的結論」;對於連日來爭議不斷美牛安全與瘦肉精問題,林右昌強調,民進黨一貫的立場是以台灣人民的健康與食品安全作為最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