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接副主席 國民黨女性副主席比例增至33%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人事新氣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副主席人事案,原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請辭,改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接替,此舉也使得國民黨6位副主席中的女性比例將由16%增加至33%。

國民黨15日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通過已就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曾永權請辭;此外,為持續強化國民黨與立法院相關工作的溝通協調,黨主席馬英九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副主席,會中獲得無異議通過。

與會者會後轉述,由於曾永權2月6日即已轉換跑道任總統府秘書長,雖行政中立規範對象是事務官,未針對政務官、民選首長或民意代表,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仍希望採嚴格標準;為避免碰觸行政中立,如有必要,未來曾永權頂多是「列席」黨務相關會議。

現任國民黨副主席有江丙坤、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黃敏惠及洪秀柱。洪秀柱擔任八屆的立法委員,並且曾任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央常務委員以及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兼考紀會主委等。與會者表示,經這次人事調整後,女性國民黨副主席比率從原本的16%提升為3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