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情人節 慎防情「郎」變情「狼」

我們想讓你知道…男生也應該小心...

▲據統計,性侵案件8成加害人為熟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許多人會安排浪漫情人之約,台北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2011年家防中心受理862件性侵害求助案件中,有8成加害人為熟人,2成為男女朋友,發生地點以被害人住處最多,其次是加害人的住處。家防中心提醒民眾務必留意自身安全,慎防情「郎」變情「狼」。

家防中心指出,情侶情人節相約出遊,但雙方期待可能不同,一方面或許僅抱持著單純談心、看電影、吃頓燭光晚餐等共度浪漫時光想法,但另一方可能卻希望尋求肢體或身體上進一步接觸。當雙方期待分歧,在擔心破壞氣氛或怕惹對方不悅等考慮下,可能導致約會強暴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防中心張美美主任表示,為了避免讓自己身陷危機,約會時應盡量選擇安全公開的環境,勿喝來路不明的飲料或藥物。若不幸遭到性侵害,務必要記得採取「一不、二要、三求助」原則:不要急著清洗、或是如廁及更換自身衣物;務必要保留相關跡證、掌握72小時黃金蒐證期至醫院採證驗傷,並記下加害者特徵,撥打110或113全國保護專線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