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台灣有三美三好 2016觀光客破千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好~台灣好~台灣真是個觀光島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3日上午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期許2016年來台觀光客能夠一舉突破千萬人,他讚揚台灣有「三美」:美景、美食、美德,以及「三好」:好美麗,好好吃,更是好可愛,因為台灣有善良、好客、熱情、誠實的人民。

馬總統表示,有了這些特質,加上外在的和平環境,以及內在的治安環境,還有繁榮的經濟,對觀光客應該會有強大的吸引力。馬總統也和行政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共同將香檳酒倒進「1000」字樣的冰雕,象徵2016年來台灣觀光客突破一千萬人的努力目標。

馬總統在致詞時強調,去年台灣外來觀光客超過六百萬人,以觀光客人數和國民人數的比例計算,台灣在亞洲地區觀光客人數算是多的,韓國人口是台灣的2倍,觀光客也才900萬人次。他指出,台灣能吸引這麼多觀光客,除了有美景、美食,也就是好美麗、好好吃之外,最重要的是「好可愛」,人民善良好客。

馬總統也再度提到拾金不昧的桃園機場免稅店員陳淑慧,強調他特別打電話向她致意,對方還一度以為是詐騙電話。馬英九說,「她也很奇怪我幹嘛打電話給她,我說:站在民眾立場,一個人行善可以低調,我們傳統說『為善不欲人知』,但是身為政府應該要「揚善」,宣揚好事要高調!』

馬總統表示,他曾經呼籲觀光業要「增加投資,提高品質」,而民間在觀光旅遊業的投資已超過3000億元,但是觀光局年度預算不過100多億元,這是政府所樂見的,希望觀光業者要把握機會、增加投資、提高品質,以吸引觀光客不斷回遊台灣。

馬總統也頒發「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給英國Monocle雜誌創辦人Mr. Tyler Brule及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表彰兩人將台灣觀光推向國際舞台的努力與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