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6天工作逾12小時 50歲主廚主動脈剝離

▲上班僅39天!饗食天堂西點廚師王東和累到主動脈剝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大遠百上月風光開幕,樓上的各家餐廳幾乎年前訂位大爆滿,然而,「饗食天堂自助BUFFET」卻傳出不幸消息。一未50歲西點主廚王東和連上16天,每天忙逾12小時,累到當場在餐廳昏倒,不少用餐顧客及員工都嚇壞,送醫後醫師檢查出主動脈剝離,經搶救仍回天乏術。

「主廚好像都從早上8點之前就到,做到晚上1、2點。」該餐廳員工也爆料,「公司是叫我們對外都不能講,員工也不要私下討論。」據悉,王東和在台中店開幕前到台北實習,上月17日到台中進行準備工作,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29日當天,他卻突然暈倒送醫。

送醫之後,醫師發現是主動脈剝離,且搶救無效。仔細算算,王東和到公司才短短39天,饗食天堂公關李沅堉指出,「台中的需求量,其實超乎我們原本的預期,以致於說師傅他們,每天營業時間結束之後,都還要留下來備隔天的料。」

餐廳方面指出,員工每天工作8.5小時,台中店生意好,光是西點部份就要十個人力,但只到8個人,工作負擔相對增加;而今發生主廚猝死意外,也造成員工士氣低落,將來會要求超過工時就強迫休息,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餐廳也承諾, 人力部份將從其他分店加緊調派。

▼需求10人力只來8個!饗食天堂主廚負擔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