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管很大? 國軍合影禁比數字手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軍方為了嚴守行政中立分際,以及貫徹軍隊國家化立場,現在傳出國防部為了避免讓外界做文章,要求國軍合影時,禁止比出1、2、3的數字手勢,不過,引來基層官兵抨擊,只是輕鬆拍個照,有必要管那麼多嗎?

據爆料者指出,上周接獲電話通知,最近阿兵哥合照時,不能豎起拇指比出像「1」手勢,恐會讓人聯想到台灣加油讚或者1號;至於「YA」也不行,因為會讓人想到「2」;另外,就連「OK」或3跟指頭也不能比,軍方擔心會讓人聯想到力挺3號候選人。

據了解,早在2010年國防部就下令,長官視察部隊在與弟兄合照時,不能比「YA」的手勢,還統一規定律握拳喊「戰力強」。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沒有刻意的要求,只是單純覺得這句口號,能彰顯我們軍人的精神。

事實上,國防部參謀總長林鎮夷7日曾視導北部地區國軍部隊,就要求各級單位嚴禁選舉拜票活動、文宣品等進入營區;且現役軍人不得擔任政黨、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提供的職務;或迫使現役軍人加入政黨、政治團體或參與、協助政黨、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舉辦的活動,並謹言慎行,嚴禁發表有關政治、選舉言論,以免影響國軍形象。

林鎮夷還提到,官兵休假期間亦應依「國軍現役軍人及軍事學校學生無論上班、下班,都不得參與政黨或其他政治活動」規定,貫徹國軍「行政中立」立場。

▲國軍合照傳出近禁止數字手勢。(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