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女東京慘死 靜宜女大生蕭任喬04年山梨縣遇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台灣女學生朱立婕、林芷瀅5日在日本遭殺害震驚各界,一般認為日本的治安良好,但2004年也曾經發生過類似事件,當年6月底,靜宜大學女學生蕭任喬跟哥哥一起到日本旅遊,獨自1人外出購買電話卡時,被兇手渡邊高裕強押上車勒斃後棄屍。

當時21歲的蕭任喬是靜宜大學日語系三年級學生,2004年6月下旬,他和兄長蕭任凱抵日旅遊,投宿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一家旅館,晚間外出打電話後,被日本男子渡邊高裕逼上車,逾15小時後遭殺害並棄屍在一條道路旁的水溝。

渡邊高裕是無業遊民,他被依以殺人罪、強暴婦女罪、猥褻目的掠奪罪和監禁罪等六項罪行,在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都被宣判無期徒刑。2008年日本法院裁定被告無期徒刑。

延伸閱讀:

女學生朱立婕、林芷瀅在日遇害 刺頸疑致命傷

東京血案 林芷瀅父親:昨晚7時還和女兒通電話

快訊/朱立婕留學慘死東京 曾說:選擇草苑都是緣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