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不一樣的2012 蔡:女人當家

本報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31日出席新北市新店及土城造勢活動,致詞表示明年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明年,而第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台灣要開始「女人當家」。她強調台灣目前最需要一位女總統,讓兩性可以更平等,社會更包容、和諧,國家也能更團結。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新店場次共同出席的有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總指揮謝長廷、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郁秀、總幹事吳秉叡、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余天及參與立委選舉的候選人高建智、沈發惠、阮昭雄。下午有近萬名群眾湧入碧潭東岸,是新店地區相當罕見的盛況,令蔡英文感動的直呼「不會有人相信這樣的場面是在新北市的新店!」

蔡英文表示,長久以來大家都說新店是民進黨最弱勢的地方,但是今天現場滿滿的人群,如此的熱情與期待,與她在故鄉屏東或高雄、台南看到的都是一樣的,這也代表全台灣人有著共同的期待,不只希望2012能有一個改變,更希望蔡英文當選總統,領導國家有全新的改變。她強調,明年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明年,而第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台灣要開始「女人當家」。

蔡英文說,從2012年開始,因為女人當家,台灣的兩性會更平等、更和諧;因為女人當家,社會更和諧,國家也一定會更團結。她認為社會必須要包容,有不同的意見就坐下來談,替別人想一想、用同理心瞭解別人為什麼有不同的意見,唯有如此,大家才能在民主社會中找到共同點、找到走向和諧社會的方向。她一貫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就是要讓社會可以包容、和諧。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她認為有不同意見都可以坐下來談,什麼都可以談,用開放的心態及誠懇的態度,以解決問題的方向找到共同的立足點,凝聚台灣社會的意志力,讓台灣社會有一個共同往前走的力量,使得國家更團結、更強大,可以勇敢面對挑戰,這就是她主張的「台灣共識」。

蔡英文表示,2012年要讓國家充滿溫暖、社會有公平正義,讓社會中每一個需要照顧的人,都能夠受到照顧。她承諾當選總統後會公平分配國家資源,並刪除浪費、沒有效益的預算,將國家資源用在最需要、最有效益的地方。

蔡英文主張用四年四百億加速建構長期照顧體系,照顧老人家及身心障礙者,讓他們可以在居家或社區裡受到社會溫暖的照顧,同時減輕長期擔任家庭照顧者角色的婦女或年輕人的負擔,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轉而投入職場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她也重申社會住宅、公共托育及十二年國教完全免試等主張,藉此縮小貧富差距及城鄉差距,讓社會更加和諧與公平

蔡英文也承諾會讓政府有效能並保持絕對中立,讓文官安心的工作、不受政治干擾,發揮他們作為文官的專業職責。她強調絕對不會讓國家機器捲入政治鬥爭,也不會拿來作為選舉的工具;國家的專業機構有其專業責任,不要讓政治毀掉他們的公信力,也不該讓政治阻礙他們職務的發展,這才是一個民主國家應該有的政府及領導。

稍後蔡英文出席在土城綜合體育場舉辦的造勢活動,現場超過一萬五千名民眾在雨中揮旗歡迎她。蔡英文在副手蘇嘉全、立委候選人莊碩漢及多名新北市議員陪同下致詞,她提到再過幾個小時就要跨年,向民眾們道賀「新年快樂」,獲得熱情回應,當她說「蔡英文看到大家就很快樂」,台下更有一群支持者大喊「蔡英文,我愛妳」。

蔡英文說,「明年我們會更快樂,因為我們明年要換政府、換總統了」 。她也向大家道謝,她說,去年參選新北市市長,獲得大家很多的照顧與支持,土城和三峽的得票率不錯,不過沒有過半,差一點點。所以她要做總統,土城、三峽這次選票不但要過半且要再加3%,「蔡英文要是過半再加3%,莊碩漢一定當選」。

蔡英文也提到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應該值得國家投資更多、做更多事情,雖她沒當選新北市長,但明年她做總統,一定為新北市做更多事情,雖然現在的新北市長不是民進黨的市長,她將是個公平的總統,一定照顧人民,一定會跟地方首長合作,加速地方建設及改善居住品質和生活環境,「讓新北市進入真正的直轄市」。

蔡英文指出,現在有很多事情讓我們感到很不安,如果不處理、不趕快拿出解決的方法,社會會變成很對立,也會不和諧,「所以2012年是我們開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消除社會不安、走向和諧社會的開始」。她強調,她做總統,社會一定是和諧,因為她最注重社會的對話,最重視共識的凝聚,最重要的是讓整體社會的意志力凝聚起來,變成一個團結的國家,面對最艱難的挑戰。

她說,2012年,明天就到了,1月14日的選舉是很關鍵的選舉,並呼籲大家下定決心讓她和蘇嘉全來領導2012年台灣的政府,讓大家可以在一起,讓台灣有一個好的未來、為下一個世代打下好的基礎,留給子孫一個更好、更有希望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