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OLED HDTV有55吋! LG將於2012 CES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55吋的OLED螢幕感覺挺美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數位產品最大節日「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下個月10日到13日開展,韓國LG Display公司搶在這之前宣布將首度展出旗下最新55吋OLED的HDTV,同時LG也宣佈這「全球最大OLED」將於2012年中旬上市。

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具有自發光性、廣視角、高對比、低耗電、高反應速率、全彩化、製程簡單等優點,在1980年代柯達率先發表了OLED顯示技術與相關應用。但直到2007年Sony在CES展中才首次推出11吋與27吋OLED TV的原形機,並於2007年12月開始販售11吋OLED TV的產品。而這次LG宣布將於2012年下半年推出55吋的OLED電視,除了低耗電特性之外,該面板只有5公釐厚、基板以Oxide TFT(金屬氧化物電晶體)製程,並採用白色光模式輸出,除了超高畫質的視覺,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顏色都不會偏差。

LG Display公司社長權英壽指出,公司將認真研究市場的反應,還將根據市場動向投入30吋和40吋的製造,預計到2014年公司新增的產品都將正式實現量產。OLED面板消耗電力極低,有望在將來替代部分液晶產品;有情報指出韓國Samsung也將推出相近尺寸的電視抗衡,但無可厚非的LG發表這55吋OLED電視除了領先業界,在價格上由於材料成本相對的降低,也創造了OLED的市場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