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慕晨尋回百萬名琴 全家人禁食禱告見奇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場意外,天助、人助,見證奇蹟。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在美國波士頓的台灣學生謝慕晨,撘公車時將小提琴掉在巴士上,能夠失而復得,謝幕晨25日一早就透過視訊跟家人報耶誕平安,看到孫女拿著那把失而復得的琴拉奏,慕晨阿公感動的流下淚,他說全家人第一時間為慕晨禁食禱告,能讓琴安全回家,真的是奇蹟。

正在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就讀的台灣學生謝慕晨,20日搭乘波士頓開往費城的巴士時,不慎將台灣一個文化基金會借給她,價值達17萬2000美元(約520萬新台幣)的小提琴遺落在巴士的行李置物櫃,她對當地電視台KYW-TV指出,她是在寄宿家庭前去接她時,才發現小提琴不見了。雖然馬上打給客運公司,卻被告知小提琴並未在巴士上。

據了解,這把小提琴是文千佐‧久里奧(Vincenzo Jorio)在1835年於那不勒斯(Naples)所打造,是許文龍奇美集團旗下奇美文化基金會出借給謝慕晨的。小提琴弄丟的消息,引起美聯社、波士頓環球報、美國廣播公司,以及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每日郵報,還有法新社、澳洲人報等外國媒體爭相報導。大提琴家馬友友也曾遺失過名琴,幸好後來找了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慕晨立刻報警,巴士公司回覆,表示車上沒看到這把琴,讓謝慕晨輾轉難眠,急得上電視請求各界協尋。還好清潔人員再找一次,23日終於在儲藏室找到小提琴。謝慕晨表示,「我馬上打電話回台灣給我爸媽,那時候好像是晚上11點,她們都說謝天謝地。」

全家人禁食禱告,阿公忍不住流下淚來

耶誕節上午,謝慕晨透過視訊拉出一首首的組曲,告訴台灣的家人「我的琴,真的找回來了!」她表示,「真的是有點糗,壞事傳千里,不過還好有媒體,不然也不會這麼快找回來。」

看著孫女越洋視訊報平安,阿公懸在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還忍不住流下淚來。「實在是很抱歉」謝幕晨頻頻道歉,阿公說,「虛驚一場(好啦),我們全家人都禁食(禱告)呢!實在是有夠高興,不然..大家都...怕賠不起。」

因為一個不小心,卻讓全家人擔心,謝幕晨頻頻道歉,這個小女生有些糊塗,卻是全家人的驕傲,從小有音樂天賦,拉得一手好提琴,家中更是擺滿著她從小到大南征北討得獎的獎牌,更難得的是,她考上美國知名音樂學院,奇美出借價值兩百萬名琴,從來沒讓琴離過身的幕晨,這次上演這個插曲,媽媽說真的很意外。

謝媽媽表示,「她從來琴不離身,這一次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她自己也很難過,她禱告中有感受到說,東西會平平安安回來,一樣都不會少,你不要慌。」虛驚24小時,篤信基督的一家人深信,這次能夠失而復得是奇蹟是恩典,也是給全家人最棒的耶誕禮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