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太陽能油漆 開發未來新能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陽能油漆研發成功後就能取代核能發電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表示,「太陽能塗料」的研發取得重大進展,它是由量子點製成,與多層膠片太陽能電池具有相似的屬性,但價格不貴,可望應用到各家庭,利用太陽光為屋內電器設備供電。

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Notre Dame University) 研究小組指出,這種名為「太陽可信」( Sun-Believable)的塗料,利用半導體奈米粒子( semiconducting nanoparticles)從陽光中製造能源,與多層膠片太陽能電池具有相似的屬性,這款太陽能油漆不但價格便宜,同時也可以方便地應用於任何物體表面,未來期待成為一般家庭供電的新主力。

儘管目前太陽能塗料的性能還不具有競爭力,但是這種新技術令人驚嘆,科學家更進一步研究,希望未來吸收範圍可高於其他半導體材料,同時提高電池轉化效率。

研究人員表示,未來將改善這種塗料的穩定性,並研製保質期長的太陽能塗料,不久的將來便能夠實現商業開發,屆時整個街區都可見太陽能塗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