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台灣自由行算鳥卦 要價3千被嫌貴鬧上警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算命補貼經費這麼好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來台幫民眾算命被捕?一名自由行男遊客,從中國大陸福建來台,途中行經花蓮時,他以攜帶的文鳥為民眾卜卦,看似無害的行為,卻因為收費問題被民眾檢舉而鬧上警局,依規定陸客不能在台灣進行商業行為,目前這名男子暫時被收留在移民署花蓮專勤隊。

花蓮警方表示,這名叫做易仁目的福建男子,9日入境台灣後,以自由行方式進行旅遊活動,日前經過到花蓮,他提著飼養文鳥的鳥籠,沿路詢問不少店家或民眾,「要不要鳥卦算命?」可能由於強調特殊,引起民眾注意。

根據警方事後調查,易男用「鳥卦」算命,1次收費最便宜要新台幣500元,最高要3000元,到花蓮錢都沒發生問題。直到14日下午,一名彭姓女子找易男算命後,被易男要價3000元,彭女覺得太離譜,雙方產生爭執,最後鬧上警局。

易男被帶回派出所時向員警供稱,單純想補貼旅遊經費,才用鳥卦算命,不知道這樣做是違法。警方指出,若易姓男子非陸客,其實算命錢多錢少只是消費糾紛;但易男是申請來台從事旅遊活動,依法未經核准不得從事商業行為,他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警方依規定處理,暫時將他收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