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吳敦義失言 網友仿小學課文創《工人的無薪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課生字的確有點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網友繼先前將國小課文《兩個捐錢的小孩子》改編成《三個捐撲滿的小朋友》後,最近又一最新力作,將《工人的襯衫》一文,自創出《工人的無薪假》,藉以諷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的失言。

2012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會10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在交互詰問時,才成功逼迫辯才無礙的吳敦義,收回「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這句話。隨即又有網友搞Kuso,仿效國語課本第五冊第十五課《工人的襯衫》的體例,自創出第十課《工人的無薪假》。

▲《工人的無薪假》課文。(圖/翻攝今日我最噗)

內容指出,國民黨是大騙子,嘴巴上說要降低失業率、拚經濟,實際上卻聯合大財團壓榨勞工。甚至某天藍營高官詢問工人一周放幾天假?對方回應3至5天,沒想到官員居然說,現在假期多了,應該可以四處觀光,還得意的表示,放這個假可以得諾貝爾獎……。

網友看了酸說,第十一課應該是《海生館的白海豚》,並建議「宇昌案」也來一課;還有人揶揄,老師要幫忙圈生詞「失業率」、「經濟」、「財團」、「壓榨」、「薪水」、「諾貝爾獎」;不過,隨即有人認為,生字有點難,應該要擺到六年級才對。

共匪都是大騙子,他們口頭上說得很好聽,什麼「改善工人生活」呀 ! 「讓老百姓過舒服的日子」呀 ! 可是事實上,他們處處壓榨工人,殘殺老百姓。
有一次,一個匪幹訪問一個工人:「共產黨來到你們這裡以前,你有幾件襯衫?」
工人說:「兩件。」
匪幹提醒他一句話:「大概是用最壞的布做的吧?」
工人望著他,不敢回答。
匪幹得意揚揚的問:「現在你有幾件襯衫呢?」
工人說:「一件。」
匪幹停了一下,說:「現在的襯衫,一定比從前的襯衫好得多吧?」
那個工人遲遲不敢回答。最後,他終於說出來:「這一件是用從前兩件舊襯衫改做的。」

▲《工人的襯衫》課文。(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