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提問/吳:無薪假獲諾貝爾獎「不是我說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副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於10日下午登場,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向吳敦義問曾提無薪假可獲諾貝爾獎,近來無薪假再起如何看待;分別詢問蘇嘉全及林瑞雄如何看待吳團隊,「22K不少了」等說法。

▼吳敦義又否認說過無薪假得諾貝爾獎。

吳敦義表示,「22K不是我發明!」過去就有,不要把它攤在我身上,因任內檢討時,每月2.2萬有人贊成也有反對那就停了,無薪假是在我任內消除的,大幅減少放無薪假的人,我說的是勞資雙方相濡以沫,勞資和諧,有人說這樣可以得到貝爾獎,不是我說。

蘇嘉全則回應,吳院長又把22K推給扁政府,馬總統在4年前批26K,不要再把每一項施政無能都推給扁政府。昨天家裡來一名屏東青年找工作,薪水1萬9500元,2萬都達不到,薪水太低青年找不到工作,已變成常見的社會問題,政府應該培育技能,再者創造就業機會,做好長期照護,青年才能生存。

林瑞雄則說,1990年學生畢業時,當時薪水有2.8萬、3.3萬元,13年來竟越來越差,應是12年來施政發生問題,如果不是看到這麼多失業青年,我就不會跳下來幫宋主席選,利益都被財團拿走,若能執政,要幫助年輕人創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