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坐月子班超夯 每月進帳上看4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天薪資1000到1800元,不錯哦!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新北市報導

景氣冷颼颼,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最近新北市勞工職訓中心開的坐月子班大熱門,吸引近百人報考,創下歷年來報名人數最高紀錄!原來,因為龍年生子潮即將湧現,不少失業族瞄準商機,希望結業後能接CASE,幫產婦到府做月子,每個月進帳上看4萬元。

「先把筆記放下,收起來,動手做事啦!」老師在前頭教得賣力,還得維持秩序,下面戴著口罩、穿著廚師衣的學生七嘴八舌,有人忙著抄筆記,也有人已經動手煮了起來,雞蛋打散加入蛤蜊,補充產婦白質,麻油煮烏魚補血又補鈣。

這是新北市坐月子班,去年只有40個人報名,今年卻來了90人,人數成長了超過一倍,競爭激烈,只錄取了30個人。一位鄭小姐說,「因為明年剛好是龍年,應該這個商機以後是不錯的。」56歲的鄭小姐以前是家毛衣貿易商的老闆,景氣不好想轉業;另一位廖小姐以前就是總舖師,月入將近5萬元,現在想找事業第二春,廖小姐說,「(坐月子)工時比較短,這個年紀能夠當人家的月子婆婆,好像也比較有說服力。」

幫人家坐月子有多好賺?算算看就知道,一天的薪資從1000到1800元不等,一個月下來收入將近4萬元,一毛錢也不用花,就能參加做月子職訓,就是看好百年結婚潮後,緊接而來的龍年生子潮,將來不管是轉介到月子中心,或是自己接CASE,客源肯定不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