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脫衣搜身 美國阿嬤感覺羞辱很受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脫衣搜身看光光,還需不需要內視鏡檢查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85歲老婦表示,她在機場選擇不通過全身掃描器,而以搜身檢查取代後,遭安檢人員要求脫衣搜身,讓她受傷並受到羞辱。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否認老婦的指控。

老婦齊默曼(Lenore Zimmerman)在避寒的佛羅里達州椰子溪(Coconut Creek)老年社區表示,她擔心通過掃描器會干擾她的心臟控制儀器,因此要求不掃描。她被帶到一間私人房間,航警要求她脫去褲子和其他衣物。齊默曼說,為此她錯過班機,且必須再花2個半小時等待登機,「我彎腰駝背、坐輪椅,體重不到50公斤。我看起來像恐怖份子嗎?」

齊默曼說,她兒子11月29日載她到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搭乘下午1時飛往佛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班機。她大約在12時20分抵達售票櫃檯,把小型助步器放在膝蓋上,坐著輪椅前往安檢。她說,搜身過程中,金屬助步器撞擊到她的腿部,血從劃破的傷口中流出,「我的襪子被血浸濕。我像豬一樣的流血」。

運輸安全局公關發言人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閉路監視器畫面顯示,「這名乘客要求私人安檢,且獲得允許」。運輸安全局人士表示,齊默曼和安檢人員離開私人安檢室時並無異狀。

運輸安全局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並未執行脫衣搜身,「儘管我們對該名乘客有不愉快的安檢經驗感到遺憾,但脫衣搜身並非運輸安全局安全規章的一部分,且也沒有人受到這樣的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