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2年國教將在8年內推行完成 且全部免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小英對信仰虔不虔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出席第2場「小英政策沙龍」活動,與教育界團體討論12年國教議題;活動中小英表示,12年國教對她來說幾乎是種信仰,是勢在必行,且贊成要全部免試,將交由行政院統籌處理,在8年內集中精力完成。

蔡英文透露她本身是9年國民教育實施的第一屆國中生,當她國小5年級得知不用考初中時非常高興,因為可讓她有時間閱讀很多雜書;蔡英文主張小孩子成長過程只有一次,從6歲到18歲是最好的年代,這段時光小孩子除了學習外,應該要可做喜歡做的事情。

而被小英視為信仰的12年國教,她認為既然要做就要做全套,因此贊成要全部免試,且在民進黨10年政綱提出8年時程,「我們的觀念很簡單,8年做完,必要的經費我們來籌措,我們集中精力把它做完」。她並說,將交由行政院統籌處理,可以強化資源缺乏的地方來快速建構。

完全中學在蔡英文看來也是一個很好的設計,可利用現有的硬體設計,因應高中不足的問題,最省錢也最快。她也贊成並堅持讓高中社區化,因為除可讓教育機會均等外,還能協助銜接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讓很多的校園現象及家庭問題可以及早被發現,社工可以直接處理。

另外,蔡英文表示,她很在意台灣區域平衡的問題,主張要讓在地人感到在地的投入和光榮,她的教育政策就是大學必須在它所在的地區留給一定的人文給學生,也必須支援在地發展的產業,必須與在地互動、連結。如此一來,不論是產業或教育也好,人口就不會只往北部、往城市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