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Prada鞋 蔡英文掌舵草鞋黨奪政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把批發價和零售價搞清楚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先前《華盛頓郵報》曾引用美聯社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蔡英文像「女羅賓漢」,卻反遭諷刺是「假的」。眾所皆知她開200多萬元的Audi名車和買Prada鞋,也不禁讓人質疑,到要如何帶領穿「草鞋」打天下的綠營,重新奪回政權,就連最近黨內水果月曆風暴,還遭農民酸說「搞不清楚狀況」。

民進黨在前總統陳水扁下台後,因為群龍無首在各派妥協下,讓具有都會、文化、女性、世家的蔡英文,成為創黨以來第一位女性黨主席。當時不少人就在看這位穿Prada鞋、穿英國萬元名牌服飾的教授主席,要如何與向來代表草根性強的綠營「融合在一起」。

出身客家名門的蔡英文,雖然履歷在民進黨內「稀鬆平常」,且2004年才入黨,卻在2008年擊敗大老辜寬敏,登上黨主席寶座,因為「清新」的形象,為綠營帶來改革希望,面對當時的貪腐形形象,甚至直言以個人的狀況,不會有那樣的動機。

由於蔡英文氣質清新,讓現任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還曾笑稱,「怎麼黨主席長得像國民黨?」為了顧及觀感,她還到中南部與基層會面,挽起褲腳、戴起斗笠,穿起碎花衣裳,化身「一日農友」並和農民吃大鍋炒米粉「搏感情」,甚至得意的表示,「我連防曬都沒有擦!」

蔡英文的親民牌雖然奏效,但黨內派系卻搞不定,因為精明幹練、公事公辦的做事方法,無法適應基層黨務,因此強勢作風也讓黨內有各種意見。先前立委不分區名單爭議,就讓「公媽派」公然宣戰,甚至運作翻案、重新提名,企圖挑戰權威。

最近民進黨身陷「嘸採工水果月曆」的負面風波,她還以總統馬英九分不清批發價和零售價試圖滅火,卻反被果農回嗆,「批發價與產地價其實是一樣的」,即使產地收購價和實際行情仍相差很大,「蔡主席還是搞錯了!」

▲穿Prada鞋的蔡英文,如何帶領穿草鞋的民進黨奪回政權,大家都在看。(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