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助事件 吳揆:民進黨會自作自受

中央社訊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有人說,民主進步黨要用陳盈助的時候,就說是好人;借人頭來汙辱總統馬英九時,就糟蹋人家。他認為,民進黨在這次事件,應該會自作自受。

吳敦義27日接受電台專訪,訪談內容28日中午播出。談到壹週刊報導馬總統密會組頭陳盈助,吳敦義表示,報導不正確,民進黨又再加碼,犯了更嚴重的錯。

吳敦義指出,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很好,有弱勢代表、專業人士、政務官;反觀民進黨名單有歪哥、被判刑、私生活不正常、品性很不好的人,很難看、社會評價差。因此,民進黨可能知道國民黨要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會很好,所以有人推測,民進黨用潑黑墨的方式,要蓋住國民黨的好新聞。

吳敦義說,今年9月10日,馬總統沒有會見陳盈助的行程,總統行程都有列管,馬總統是很誠實的人,馬上調資料公布行程;但民進黨用這種步數,反而曝露自己的短處;民進黨加碼亂講,還說馬總統拿陳盈助新台幣3億元,無的放矢,犯了政治上的大忌。

他表示,陳盈助是好人或壞人,結果民進黨籍的陳明文、蔡啟芳說是大好人,與民進黨的抹黑不同調。「後來大家就講,這個黨怎麼這樣,要用人家(陳盈助)的時候,就說是好人;借人頭來汙辱馬總統時,就糟蹋人家;又要吃、又要拿,到底是什麼黨,連道義都不講究、連事實都不敢面對。」後來的發展,民進黨應該會自作自受。

老農貼津從增加316元提高到1000元,遭在野黨批評「拿香跟拜」;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內部再進行計算,決定提高到1000元,比較公道,絕對不是拿香跟拜;如果真要拿香跟著拜,民進黨可以學國民黨提出好的不分區名單。

選舉將至,吳敦義呼籲要有乾淨選舉;他說,台灣實施民主政治多年,即便去年5都選舉有許多攻防,投票前還有槍擊案,但第2天投票仍平和進行;國外對台灣民主刮目相看;選舉要君子之爭,以贏得勝選,取得一個任期好好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