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仲介!勞委會:明年元旦起可上網雇外勞

我們想讓你知道…勞團擔心會不會成為「官方版越南情緣」?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林韋志/台北報導

未來聘請外籍勞工將更方便,勞委會從明年(2012)元旦開始,將啟動「直接聘僱選工系統」,民眾可以直接上網申請並選擇要僱用哪位外籍勞工,不用再透過仲介轉介,雇主和外勞都可以省下2萬多元的仲介費用,不過雇主得親自處理文書作業,相對較麻煩,有人還是寧願花錢請仲介代辦。

想找外勞幫傭看護,以往都得找仲介媒合,未來將不用這麼麻煩,點點滑鼠按按鈕、上網搜尋,要選哪一國勞工都行,勞委會從明年元旦將啟動外勞直聘網路選工平台,雇主只要上網點選,就能把外籍勞工請回家,等於省下1萬8千元登記代辦費,外勞也能省仲介費2萬4千元。

勞委會外國人聘僱組長傅慧芝表示,「人力仲介公司引進的話,大概需要2到3個月時程,透過我們這樣的方式,如果雇主的需求非常急,最快外國人出國1日內,就可以再引進,因為有些程序可以事先來辦理的。」

聘外勞將能省錢省時,只是網站平台上未來將會提供外籍勞工照片和身高三圍,會不會成為另類選妃管道?傅慧芝說,「國外的工作經驗,還有他的聯絡方式,這些是我們必須要填寫的欄位,其他的欄位不是強制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聘請外勞將多一個管道,如此一來可能壓縮民間仲介公司市場;不過選擇用上網聘僱,雇主得親自填寫申請書和勞動契約,比較繁複的文書處理,嫌麻煩的雇主可能還是會花錢了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