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告民進黨是為了台灣民主品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不告壹週刊的原因,真的僅是因為位居總統有一定的高度在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23日於台南舉行的行動中常會(下圖/取自國民黨官網)表示,依照過去經驗來判斷,只要選情緊繃,對手就會出奧步,最近民進黨更大肆對他進行抹黑造謠,因此,他在21日正式提出訴訟,馬英九強調,「這不單單是為了我個人清白和名譽,更是為了台灣民主的品質」。

馬英九說,他在遭指控的第一天就公佈9月10日行程,澄清他既沒有到黃敏惠家,也沒和陳盈助見面、更沒收陳的3億獻金,且除立即澄清外,他還加碼說明97年1月和98年9月在黃市長的安排下有和包含陳盈助的地方人士們見面,但僅是做競選懇託,沒有任何交換、也沒有收錢,但民進黨還是不斷對他抹黑造謠。

提到這次國民黨所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馬英九表示當中有弱勢代表、稅制改革學者、勞工專家等進入安全名單,這就是出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不同,中時民調也顯示,有45%的民眾認為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比較好,遠高於認為民進黨提的不分區名單比較好的14%。

馬英九說,此次不分區名單中的楊玉欣在受訪時建議,有些社福津貼18年都沒調整了,是否可以一次調足,再從調整後的基礎上,每四年一次依照物價指數來調整。馬主席說,他同意楊玉欣的建議,而老農津貼也是弱勢照顧的一環,因此決定將8種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一次調足。

對於民進黨批評的「拿香跟拜說」,馬英九解釋國民黨提出的版本還包括了218萬其他弱勢族群,而不是只針對68萬老農照顧,國民黨對弱勢的照顧是全面的;老農津貼從6000元增加到7000元,在一年的日出條款後,102年開始將會和其他社福津貼一樣有排富條款,而且只排新不排舊。

另外,馬英九也提到,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在獲得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時,驚訝地表示兒童是沒有選票的,國民黨願意提名她很感激;馬英九對此質疑,不知道民進黨是否因為兒童沒票,就忘記了社會還有很多需要照顧的人,國民黨要照顧的是全部的人,而不是只有少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