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故事竟得獎!老師參加品德教育賽瞎掰被抓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來改編故事參賽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人師表竟然做出最壞的示範!教育部22日頒獎表揚「推動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卻被媒體踢爆竟是造假!獲得績優獎的屏東縣忠孝國小,送審的品德小故事中,竟然是三個故事合成,且實際上並無主角「阿中」這號人物。忠孝國小學務主任坦承老師的確把故事融合,教育部也召開記者會直言:「不妥!」

▼屏東忠孝國小為了參賽,虛擬輔導案例,自編感人故事。 (圖/東森新聞)
該獎項參賽中必須附上一則輔導學生過程的品德小故事,忠孝國小在故事中,編造名為「阿中」的學生,不只會打電動、飆車、吃檳榔,還有著母親離家,父親慘死的悲慘過去,最後因祖母與家人的關懷而改正不良行為,整個故事賺人熱淚,看完後令人感動。

但事實上,這是三個故事改編而成,包括小二學生到護理之家探視老人、原就讀該校六年級,現為國二的弱勢同學、常有偏差行為的某同學,最後被老師改編,用「阿中」的化名呈現,增加故事的生動性。也就是說,整個故事是拼湊而成,並非真有其人。

在整起事件被媒體揭發後,教育部召開記者會,當初與獲獎者合影的次長吳財順表示,確實有三個真實案例,學校也安排輔導,照規定這類學生的報導要化名,沒有假造問題,但沒有註明是真實事件改編,的確不妥,未來會檢討。至於獎項是否要追回,教育部還則會再了解後做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