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配24日登記 國籍問題要中選會自個兒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2012大選開始熱鬧了,凍蒜!凍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22日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副手林瑞雄將於24日上午9時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總統、副總統。另有關林瑞雄美國國籍相關問題,橘營表示,中選會應依法向美國國務院查核,若依美國法令,林瑞雄喪失美國國籍的生效日就是9月27日。

吳崑玉表示,宋楚瑜與林瑞雄登記參選後,將到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率親民黨提名第2波區域立法委員參選人及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共同舉行記者會,提名名單目前還無法透露。

另針對林瑞雄放棄美國國籍相關問題,被質疑美國籍還沒有完成放棄程序,因為根據AIT規定,放棄美國籍必須親自跑兩趟,甚至要歷經公文旅行,至少要好幾個月。今天親民黨再度上火線表示,棄籍絕對沒問題,就算中選會要查核,也能順利通過。

親民黨在網站上說明指出,林瑞雄於今年9月26日下午3時至美國在台協會(AIT)領取放棄國籍表格;次日9月27日上午9時於AIT遞交相關文件並在美國移民官面前正式宣誓放棄美國國籍,取得美國在台協會宣誓證明書。

親民黨指出,中選會於99年8月17日針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雙重國籍查核前例,係以美國國務院回文確認係以黃紹庭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宣誓放棄美國國籍當日生效、進行相關認定。宋、林2人本周辦理參選總統登記,將依規定簽署授權查核國籍同意書,中選會應依選罷法透過外交體系向各國查核,不應有預設立場。

吳崑玉表示,「事實在27日我們已經在AIT完成應有的程序,接下來就等美國國務院回覆,基本上沒有特殊狀況他就會同意。」親民黨指出,林瑞雄登記為候選人後,中選會應依法向美國國務院查核,依美國法令,他喪失美國國籍生效日即為100年9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