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換師傅口號 吳念真吐槽:我寫的 ‎  ‎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先前在不少造勢場合中,提到「起厝起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期望大家能力挺連任。不過,導演吳念真20日在臉書上表示,1998年曾幫前總統陳水扁拍台北市長競選廣告,當時最後一句就是「厝已經起一半,師傅千萬不通黑白換」,他戲稱馬可能忘了,阿扁就是那年就是被換掉的。

吳念真指出,最近經常看到馬英九在公開場合說這句台灣話,讓他有種「時空倒錯」的感覺。吳表示,當年因為幫陳水扁拍一支競選文宣,不料,卻遭國民黨以兩支電視和數不清的平面廣告回敬。

吳念真還說,當時友人還開玩笑表示,自己不是候選人,卻被花大錢開罵,應該感到榮幸才對。吳進一步談到,當年那支廣告,文案是自己寫的,最後一句即「厝已經起一半,師傅千萬不通黑白換。」認為馬英九大概不知道那句「台灣話」是他寫的,且陳水扁也在那年落選。

對此,網友評價兩極,有人表示天下一大抄,還把吳念真的台詞掛在嘴邊,認為這次「換定了」,並指出現在應該是「厝已經倒一半」;不過,也有網友說,這不算抄襲,因為只是取廣告裡的一句話,只能叫致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