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核反應爐釀火災 損失上億 禍首是吸塵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每日電訊報》14日報導,瑞典西部城市哥特堡(Gothenburg)附近的靈哈爾斯(Ringhals)核電廠今年5月10日發生火災,造成上億美元損失。日前經營商終於找到引發火災的「罪魁禍首」,竟然是一台被遺忘的真空吸塵器!

火災發生前,靈哈爾斯核電廠 正在對核反應爐進行壓力測試,一名操作工人忘記將測試區域內的一台真空吸塵器搬走,遂引發火災。核電站運營商 Vattenfall能源公司核電負責人彼得•岡果(Peter Gango)說:「在行壓力測試時,吸塵器等物品不該放在核反應爐附近。這肯定是人為失誤,這種事情本不應該發生。」

這場火災造成的破壞可能需要7個月時間才能修復,目前該核電站的四座核反應爐都已經關閉,但是Vattenfall公司希望在本月內能夠重啟其中的兩座。因火災損壞的那座核反應爐,有望在12月中旬重新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