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二次Home Stay 小英批:不知人間疾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5日出席她與立委參選人黃偉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對於馬總統展開Home Stay,蔡英文表示,馬總統執政三年多還不知道民間疾苦、農民的需求,「這個總統讓人民很失望」。

▼馬英九準備再次Home Stay。(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立委參選人黃偉哲聯合競選總部5日成立,小英致詞時表示,對手做了三年的總統,做了三年現在要去台中農民家Home Stay,執政三年多還不知道民間疾苦、不知道農民的需要是什麼,現在才要去農民家了解需求。這個總統不知道人民想什麼、農民的問題是什麼、農業的問題是什麼,更不知道農民的感受是什麼,這個總統讓人民很失望。

她提到,這幾天聽到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寫了一幅對聯,上聯寫著:「人民無薪顧三餐」,下聯寫道:「政府花錢慶百年」,橫批則是:「我要工作」。這就是台灣人民普遍的心聲:人民沒有工作,有工作的薪水不夠用、不知道工作能做多久。

蔡英文說,全台灣人民都在擔心無薪假,因為無薪假代表著另一波的失業風潮,而現在的執政者讓無薪假出現警訊時,每天還在跑選舉行程、還在表演政治秀,都沒有好好思考無薪假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要用什麼方法面對台灣經濟的艱困挑戰。面臨台灣的經濟問題,馬總統沒有整體的計畫,只會用錢處理現在的問題,但台灣的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

她表示,這個政府沒有體會人民的感受,還很會花錢,民進黨執政八年,做了很多事情:打通雪山隧道、整治基隆河、建立高速公路的網絡、建設高鐵、解決高雄飲水問題、還建設台南、台中的科學園區,而國民黨還沒做滿四年,累積的國家債務已經高達一兆三千億,比民進黨執政八年來還多。很多人說國民黨做四年,已經把將來八年的錢用完了,這樣的執政黨不能讓他們連任。她呼籲鄉親選擇一個勤儉持家的總統,用少少的錢做很多的事,貼近人民的需求,照顧人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