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宋美齡逝世8周年 追思禮拜蔣家僅到兩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24日舉辦創會主委蔣宋美齡逝世8週年追思禮拜,蔣家人只有立委蔣孝嚴與蔣方智怡兩人參加,但分坐在台下兩側。蔣宋美齡是在民國92年10月23日(台灣時間當年10月24 日)逝世於美國紐約,享壽106歲。

今天追思禮拜是在台北市林森南路的美齡樓舉行,由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主持,在唱詩、讀經、默念、祈禱、振興 醫院合唱團獻詩後,由牧師周聯華以「不失良機的第一夫人」為題證道。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國民黨籍立委蔣孝嚴、蔣經國媳婦蔣方智怡等多人參加追思禮拜。辜嚴倬雲說,大家共同在此紀念蔣宋美齡生前豐功偉業,且以蔣宋美齡生前所做事情與訂下宗旨,做為工作標竿。

在政府播遷來台後,蔣宋美齡創辦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華興育幼院等等,以收容一江山烈士遺孤及大陳島撤退來台的孤兒,有「永遠的第一夫人」之稱。她享壽106歲,是二次大戰中各參戰國領袖及夫人中最長壽者,同時也象徵一個世代的結束。

▲蔣宋美齡是永遠的第一夫人。(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