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肝嗎? 買醉1天記得休息2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事別買醉,買醉會傷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心情不好的時候買醉,可能無法治療心傷,反而還造成肝傷。倫敦皇家內科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指出,如果喝酒超過了「小酌」標準,必須給肝臟一些時間恢復;尤其,女性的建議飲酒量還低於男性,女性每週不應超過21單位,男性上限則是28單位。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相較於週期性、間歇性的飲酒,每天或是幾乎每天喝酒的民眾,得承擔更高的肝臟疾病風險。為此,皇家內科醫學院指出,民眾最好不要在一週內買醉3次,若買醉了1晚後,記得要讓肝臟歇息,之後的2至3天內不要再喝酒。

▼想保肝嗎?英國醫師建議:買醉1天記得至少休2天。(圖/取自網路)

據悉,英國過去曾有機構對4千名英國人展開「單位酒精」的調查,調查顯示,雖然有85%的受訪者聽過「單位酒精」,但只有40%的受訪者會注意酒精飲品中含有多少單位酒精;也只有29%的女性和32%的男性,知道自己的單位酒精建議攝取量。

BBC指出,目前英國政府是建議女性每週飲酒量不應超過21單位、男性為28單位,但皇家內科醫學院則認為,建議的飲酒單位和年紀有關,年長者的飲酒安全上限應下修,年長者酒精攝取量的「安全上限」男性是每週11單位,女性是7單位,「只要把握這些原則,就不太會傷身了。」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