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勸離婚 蘇嘉全:他是大老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選臨頭各自飛?

▲蘇嘉全的屏東農舍。(圖/中評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風暴延燒,甚至有綠營人士想勸他暫時離婚;蘇嘉全11日表示,農舍是否拆除要「依法處理」,至於是否以離婚來與妻子切割?蘇嘉全不願正面回應,一旁的前立委李文忠說,這種意見「太扯了」。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在《美麗島電子報》發表一篇「正視農舍事件的選舉現實」,指出農舍爭議衍生出的政治危機,將繼續籠罩總統大選,可能招致自我形象矛盾,導致原本可以激發蔡英文競選能量面臨困境。

郭正亮表示並非危言聳聽,他透露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為此事失眠焦慮,在深夜來電問他,可不可以拜託蘇嘉全「暫時」離婚?「我直斥他胡言亂語,但也無奈體會到他的深切用心。」

蘇嘉全11日走訪南投縣,被問到延燒近1個月的屏東老家農舍問題,蘇嘉全表示會「依法處理」,至於吳子嘉建議他與妻子洪恆珠離婚,蘇反問「他是黨內大老嗎?」、「他不是民進黨的人啊!」一旁陪同的李文忠和支持者直指這種建議也「太扯了」。

對於吳子嘉的「離婚切割」說,朝野立委普遍認為「無用」。最早緊咬農舍問題的國民黨立委邱毅指出,這招讓他聯想到宋七力案時,謝長廷之妻游芳枝也曾在電視上表示打算離婚,而這不但不能切割,反而成了社會笑柄。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聯想到花蓮縣長傅崐萁,想以任命妻子當副縣長而離婚,此舉無論在法律上或人民觀感都不會為他加分。黃偉哲認為,蘇嘉全的農舍如果違法就依法辦理,如果沒有違法,則要注意人民觀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表示,屏東縣政府11日會到蘇嘉全的農舍會勘,如果不合法就拆除,但如果農舍合法,希望爭議到此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