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看雄三飛彈 戶外軍事裝備今起在成功嶺展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前「成功嶺上」最有名的是「震撼教育」,靜態展示感覺不刺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防部配合國家慶典 規劃「戶外軍事裝備展示」活動,從7日起至10日於成功嶺營區展出7類共61件裝備,包括曾於古寧頭戰役立下大功的 M5A1輕戰車,以及自主研發的「雄風三型飛彈」都將亮相。

這次「戶外軍事裝備展示」主要以陸、海、空軍除役武器裝備為主,加上現役及救災裝備的展示,計有直升機、戰車、輪(甲)車、飛彈火砲,以及救災機具等三軍7類共61件裝備。國防部指出,許多都是罕見的國軍除役武器,現場將輔以說明人員的介紹,讓到訪軍民瞭解國軍各式裝備的過往,帶領國人見證國軍捍衛臺海和平的歷史,以及保國衛民的史頁,並藉此推動全民國防。

▲國防部規劃「戶外軍事裝備展示」活動在成功嶺舉行。(圖/取自軍聞社網站)

展示的裝備中,陸軍裝備從曾於古寧頭戰役立下大功的 M5A1輕戰車,一直到國人最新研發的雲豹甲車等多項除、現役武器;海軍則展出艦艇火砲、水雷、魚雷及飛彈等裝備,包含「四0公厘雙管砲」、「MK-32 魚雷發射管」及「CR-201干擾火箭發射架」等,以及備受矚目的「雄風三型飛彈」,讓國人見證海軍的堅實戰力。

空軍除展示天劍一型飛彈、鷹式飛彈、三五快砲等現役武器裝備外,此次的焦點則為「F-5E戰鬥機」、「F-5B自由鬥士戰鬥機」、「T-33高級教練機」、 「XA-3雷鳴號攻擊機」、「中興號(R-CH-1型)偵察機」以及「F-104星式戰鬥機」等機型。其中,曾於「一一三空戰」中擊落中共米格19的F- 104星式戰鬥機,以及其他具歷史意涵的戰機,相信將可吸引所有航空迷的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