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妹「補習2個月」只上2天課 家長怒逼退費:能報警討?

▲▼教育,升學,課堂,學校,學生,課綱,老師。(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國中女學生2月中主動提出,想跟同學一起去補習,結果她只上了2天,其餘課程竟全翹掉,家長得知後,要求補習班全額退費被打槍,氣得發文公審,更怒問「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

該名家長在匿名公社提到,「女兒現在國一,2月中她說想跟同學一起補習,我就拿補習費給她去繳,後來才知道她只上2天就都翹課了,加上女兒聯絡人填我媽,我媽一直以為是詐騙,所以並沒理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將近2個月的課程,女兒只上了2天,於是他要求全額退費,但補習班只肯退後面的月費,氣得他直呼「其餘沒去的費用不是應該也要退給我嗎?我女兒又沒去上課憑什麼收費,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

▲▼寫作業。(示意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原PO也強調,自己不是不關心女兒,只是工作太忙,又是上中班,根本顧不到,「酸民和無聊人士勿噴勿酸,每個人的家庭環境都不同,沒必要用高道德來指責我。」

PO文一出,被網友一面倒撻伐,眾人洗版酸爆,「果然是一家人呢」、「沒有錢就不要讓小孩子補吧」、「你真的很無知啊!這是常識」、「補習班沒錯,那是你女兒的問題,當媽媽的要承擔並且教育她」、「妳的行為不用高道德標準指責,因為低級到不行,太高估自己了」、「應該要查看看,這種白痴想法是不是遺傳的」、「餐廳點了菜,上完菜,吃兩口或沒吃,可以不付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