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藏壽司再爆4人用餐後嘔吐腹瀉!新莊宏匯店「即起停業」

▲食品藥物管理科楊舒秦科長說明藏壽司案。(影/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藏壽司又有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通報!新北市衛生局今(10)日晚間公布,接獲通報有4人在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用餐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而該店3月31日才接獲2人疑似食品中毒通報案,由於1年內接獲2起通報,達到暫停作業標準,衛生局命藏壽司新莊宏匯店自即日起停業。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說明,今(10)日接獲輔大醫院通報,有4位民眾(為同住家人)於7日前往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就醫後症狀緩解當日即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楊舒秦指出,衛生局後續隨即派員前往該店進行稽查,現場見排油煙罩有灰塵及烘碗機有裂縫等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另查核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依據民眾提供共同攝食餐點,現場抽驗炙燒起司鮮蝦及抹茶霜淇淋檢驗衛生標準,倘檢驗結果與規定不符,經命業者限期改善,複抽仍不符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藏壽司新莊宏匯店不是第一次發生問題!楊舒秦說明,在3月31日也曾接獲該店有2人疑似食品中毒通報案,衛生局當時已派員稽查及抽驗,環境衛生及抽驗結果皆符合規定。但是加上這一次,該分店1年內已接獲2次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已達新北衛生局暫停作業標準,故命藏壽司新莊宏匯店自即日起暫停作業,後續業者需提出改善報告,並經過書審、複查等程序才能復業。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藏壽司新莊宏匯店通報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前往稽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加強作業環境衛生、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原物料採購驗收、食品製作流程及物流配送等管理,並注意食品保存條件,避免因保存不當導致微生物生長,同時掌握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要勤洗手、食材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及要注意保存溫度,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局每年針對轄內餐飲業者進行定期與不定期稽查及輔導計畫,倘有不符規定處將依違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