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亮相!學經歷一次看 賴清德交付3任務

▲▼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圖/記者皮心瑀製)

▲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圖/記者皮心瑀製)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新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公布新閣揆人選,找來競選期間要角之一的卓榮泰擔任。賴清德表示,未來的內閣將是「行動創新AI內閣」,而卓榮泰則曝光首波內閣人事,副院長為現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秘書長則為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最後發言人的部分,則找來同樣待過賴清德選舉團隊的陳世凱。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賴清德對他有三項任務,這是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AI內閣,會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跟處理爭議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加入,提供更多新的科技知識,導入政府機關跟公共領域中,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效能,把台灣打造成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卓榮泰補充,第二、面對民眾迫切需要、但還沒有形成社會共識的重大議題,要建立溝通平台廣納民意,擴大民眾參與,這就是未來解決困難的最佳解方;第三、以國家希望工程為藍圖建設國家,打造健康台灣的總體目標。

卓榮泰過去曾任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並擁有府院經驗,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及總統府副秘書長、代理秘書長。2018年民進黨於地方選舉大敗,當時淡出政壇多年卓榮泰,在各派系共推之下,以「中生代大師兄」之姿投入黨主席補選,謝系出身的他後與賴清德親近,並在其競選2024總統期間擔任團隊總督導。

鄭麗君現任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擔任過立法委員、文化部部長,並同樣於賴清德競選期間加入其團隊;而陳世凱則也於賴清德競選團隊擔任發言人,過去曾為台中市議員。

龔明鑫過去為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之後升任台經院副院長,被延攬進入民進黨智庫,曾任經濟部政務次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在2020年兼任國發會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