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宣布卓榮泰任閣揆 「超越個人和政黨分歧」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團隊備受外界矚目,4/10謎底由賴清德揭曉,一如先前媒體報導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為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今天上午親自公布內閣人事。(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上午親自出席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宣布由被黨內封為「大師兄」的前黨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他說,兩人是「好戰友」,肯定卓超越個人和政黨的分歧,迅速找出方向,並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凝聚共識,提出對策,解決問題,更知道議會運作,且嫻熟國政。

賴清德今天上午親自公布閣揆人事,他表示,今年1月13日,感謝全體國人用手中神聖選票,讓台灣開啟民主新頁,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生活」的決心,他與副手蕭美琴非常榮幸能夠得到人民託付。

賴清德透露,這段時間為了要無縫接軌,讓國家能夠繼續前進,兩人進行一連串的交接工作,但他也很清楚,在全球化全面性競爭當中,台灣要能夠佔有一席之地,光靠「傳承」恐有不足,必須建立一支具有積極行動、也有創新思維的團隊,這樣才能因應來自國內外的各項挑戰,化挑戰為機會,推動國家繼續前進。

賴清德宣布,卓榮泰已經接受自己的邀請,擔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院長。他拍手表達肯定說,兩人是「好戰友」,過去是立法院同事,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卓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更難得的是,兩人還是民進黨前後任黨主席,一起為共同的價值和理想奮戰、彼此支援、互相信賴。

賴清德表示,他認為卓榮泰可以發揮幾項功能:第一,卓長於溝通、擅長協調,能夠在複雜的問題中,超越個人和政黨的分歧,迅速找出方向,並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凝聚共識,提出對策,解決問題;第二,卓可以完全掌握來自中央與地方、議會與行政的各項議題,他擔任過2屆市議員和2屆立委,習於傾聽民意,知道議會議事運作,且他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兩度出任政院秘書長,嫻熟國政。

賴清德說,卓榮泰在選戰中參與國家希望工程制定過程,未來可以迅速推動國家繼續前進,但是,這是一個全新的局面,未來必然有各種困難尚待克服,他也期勉卓能夠秉承「行動與創新」精神,打造「AI行動內閣(意指行動力(active)及創新( innovative))」;能夠聽取民意,回應人民期待。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團隊備受外界矚目,4/10謎底由賴清德揭曉,一如先前媒體報導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為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