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想去離島玩「要選哪?」 一票推澎湖:一生要去一次

▲▼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資料照/記者陳韋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說到台灣離島,和朋友一起旅遊會選擇哪裡?近日有網友發起投票詢問眾人,若大學生要去離島玩,澎湖、馬祖、金門、蘭嶼要選哪一個?截至目前為止,有超過2萬人參與投票,其中票數最高的就是澎湖,不過若查看留言處,馬祖、蘭嶼也都有不少人推薦。

這名網友在Dcard上,以「大學生必去?最值得旅遊的離島票選」為標題發文,提到她和朋友打算趁著暑假旅遊,不知道台灣的哪一個離島最適合大學生去?她列出4個選項,分別是澎湖、馬祖、金門、蘭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萬3000多人參與投票,共有66%的人選擇澎湖,蘭嶼以22%位居第二,再來有8%人選金門,以及4%人選馬祖。

▲▼             。(圖/翻攝自Dcard)

▲有超過半數的網友選擇澎湖。(圖/翻攝自Dcard)

貼文底下,不少網友留言回應,「一生要去一次澎湖,第一次去騎著車到處走,都沒看過都很新鮮」、「土生土長的金門人,請先去澎湖,謝謝,澎湖真的比金門好玩太多」、「澎湖人表示要來澎湖等花火節再來玩,冬天不要來」、「一大群朋友推澎湖或小琉球,適合(抓住)青春的尾巴,幾個閨蜜推蘭嶼,情侶推馬祖」、「花火節一定要去看看」。

還有網友推薦,「馬祖北竿芹壁很有風情,7月去風涼爽、陽光好,不會像澎湖、蘭嶼熱到爆」、「馬祖,必須是馬祖,尤其東引真的是寶藏小島,美得令人心碎」、「推薦蘭嶼,很漂亮,空氣也很好,而且晚上星空很美」、「推薦蘭嶼,同團去的朋友都超喜歡,會被療癒到」、「綠島攻略難度蠻低的,是一個簡單的小島,我蠻喜歡」、「夏天的金門很熱,沒什麼娛樂場所,不過可以去看一些古蹟或聚落之類的」。

據了解,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通常會在4月至6月舉辦,今年則是在5月登場,並以「航海王」為主題,將活動時間拉長至3個月。過去曾有業者推薦澎湖的熱門景點,像是吉貝島,或是到南方四島浮潛看薰衣草森林等,都很值得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