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親子遊景點+1 北橫賞螢季即將開跑

▲桃園親子遊景點+1北橫賞螢季即將開跑

北橫沿線有許多賞螢景點。(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及復興區一帶,在市府團隊致力生態環境保護下,北橫一帶成為螢火蟲喜愛的棲息地點。市府觀旅局局長周柏吟指出,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上旬是熱門賞螢季節,每到初夏夜晚,這些黑夜精靈就會悄悄出現在山林溪流間,歡迎大家到市府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或臉書粉專「探索北橫」下載賞螢導覽圖,一起來桃園親子遊。

▲桃園親子遊景點+1北橫賞螢季即將開跑

周柏吟局長30日表示,螢火蟲脆弱且棲息環境維護不易,呼籲欲前往觀賞螢火蟲的遊客們:(一)穿著長袖長褲與雨鞋(布鞋),避免被蟲蛇咬傷;(二)自備手電筒或頭燈,並用紅色玻璃紙套住光源,減少光害;(三)出發尋光前務必作好行前功課,部分步道需考量體力及視力;(四)尊重生命,不任意捕捉或觸摸螢火蟲,透由每一位遊客為自然環境的努力,才能讓珍貴的點點螢光一代一代地繁衍下去。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指出,北橫沿線有許多賞螢景點,從石門水庫溪洲公園及阿姆坪段,沿著台七線往復興區方向行駛,途經百吉林蔭步道、百吉國小前步道、基國派道路、三民蝙蝠洞,枕頭山魅力商圈、詩朗道路,以及復興區的長興國小附近道路等地,皆能發現螢火蟲的身影。

歡迎大家至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或臉書粉專「探索北橫」下載今年度的賞螢導覽圖,更多詳細賞螢資訊也會在「探索北橫」臉書粉專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另外,市府農業局將於5月11日至26日推出「2024北橫花卉農遊活動」,4月底至5月底的北橫沿線各農場,將有金黃燦爛的金針花與奼紫嫣紅的繡球花盛開,民眾在初夏時節造訪北橫一帶,白天體驗花卉農遊趣,夜晚觀賞滿天星斗與點點螢光相映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