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驗出米酵菌酸「食材陰性」王必勝要民眾放心:2情況鎖定未擴散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米酵菌酸」食安風波,累計24名消費者疑似吃到有疑慮的炒粿條和河粉受害。由於此案目前病人都檢出米酵菌酸,但食材卻檢出陰性,因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目前案件的情況都鎖定於特定餐廳、特定時間,因此請民眾放心,不要過度恐慌。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所提九大訴求,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回應。(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寶林茶室案目前有8人住院,分別是2死、5加護病房及1普通病房。這8人的檢體都有驗出米酵菌酸。然而,寶林採集的粿條、香蘭葉及在來米粉都未驗出米酵菌酸(另外其他帶回的32件食材檢驗中)、新北粿條供應商抽16件檢驗,也未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指出,依目前的證據顯示,這起食物中毒案的毒物非常可能就是米酵菌酸,但依目前整個疫調及通報的狀況來看,整個事件仍鎖定在特定餐廳的一定時間內,並未有再外擴的跡象,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王必勝表示,除了繼續檢驗,也會儘快邀請毒物、農業、微生物、醫學、食品的專家來一起討論,看如何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並訂出讓民眾可以參考的相關指引。另外,也透過檢方的調查,持續釐清本案的案情,「特別要感謝張上淳教授及台大法研所全力協助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