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廚師代班9天喊冤「冰箱有什麼煮什麼」!PTT相信他:有夠衰

▲▲寶林茶室代班廚師經檢察官訊問後請回。(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茶室代班廚師經檢察官訊問後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釀成2死5命危,代班越南籍胡姓廚師表示,烹煮與以往沒有不同,餐廳有什麼食材就用什麼食材,並沒有特別用別的材料、香料,食材則是由老闆黎仿軒統一進行叫貨採購,不少網友也認為廚師很冤枉,米酵菌酸無色無味,外觀上也看不出來,「這個來代班的有夠衰」。

胡姓廚師平時在寶林北車微風店上班,因信義店周姓廚師近期休假,才由他代班,不料爆發食安風暴。為了釐清是烹飪問題,還是食材保存不善,檢警28日約談胡男到案說明,訊後依照食安法、過失致死罪嫌將廚師移送北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姓廚師在代班期間,主要負責烹煮料理,餐廳有什麼食材就用什麼食材,沒有特別用別的材料、香料,如果食材不夠要叫貨,則是由寶林茶室老闆黎仿軒黎統一進行叫貨採購,並非自己叫原物料。

▲▼寶林茶室代班廚師無保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廚師解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圖/記者劉昌松攝)

消息傳到PTT上,網友認為廚師確實很冤枉,也相信廚師的說詞,「我相信廚師,代個班發生這種鳥事」、「他就是個臨時來代班幾天的,都怪他也不合理」、「來代班的,冰箱有什麼煮什麼,合理」、「這種就是誰煮到誰倒楣,下次換誰而已」、「別的店叫來支援的,真的有夠衰」、「我信你是真的不知道,不過替罪羊跑不掉」、「你很衰小,但應該無法免責」、「等調查吧」、「他代班的,真的衰,那家店自己的廚師也要查吧」。

也有網友提到,米酵菌酸無色無味,外觀上跟一般食物一樣,用肉眼根本看不出來,「除非食材真的發臭,不然他怎麼知道有沒有細菌還是毒素在食材上」、「無色無味要怎麼看出來」、「肉眼看得出米酵菌酸,也是很猛」、「如果沒有酸臭,廚師也很難知道吧」。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點圖可放大。(圖/ETtoday製表)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0329 143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