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虛擬幣婦被騙7萬 174kg大尺寸車手太好認...警輕鬆逮人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最近屢創新高價,也成為詐騙集團的新手法。高雄六龜區一名楊姓女子(30歲)在臉書上看到投資的廣告,加入社團後先匯款了2萬元投資,後來詐騙集團成員誆稱投資虛擬貨幣可大賺,又慫恿謝女「加碼」買進,而詐團還派出車手,遠從高雄市區開車2小時到六龜收款5萬元,後來楊女驚覺有異報警,警方循線到市區逮捕謝姓、施姓兩名車手,依法送辦。

▲▼六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謝姓車手(左)到超商收款。(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方表示,家住六龜區的楊姓女子透過網路臉書看到投資股票的廣告,依對方暱稱「小天」的指示操作,匯款2萬元到對方所提供帳戶。後來「小天」又稱,股票、虛擬貨幣投資槓桿需10萬元,楊女表示資金不夠,「小天」主動表示可以代墊5萬元,仍需楊女自籌5萬元購買虛擬貨幣。

▲▼六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謝姓車手體重高達174公斤,特徵明顯,馬上就被警方發現捕。(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3月11日中午12時許,詐騙集團的施姓男子開車載著謝姓男子,從市區開了2個小時,到六龜區的超商,由謝男當面收取楊女5萬元後,僅交付1紙虛擬貨幣買賣同意書就離開,楊婦才驚覺遭騙,於是報案。

六龜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警方經調查後鎖定謝姓男子(約35歲)與施姓男子(約30歲)涉嫌重大,並於27日持拘票循線分別於高雄市三民區逮人,由於其中謝姓嫌犯的體重高達174公斤,特徵相當明顯,專案人員馬上發現他的行蹤,並加以逮捕,偵詢後解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