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立委成立RCEP友好協會 柯建銘:時間點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 黨團大會後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28日)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擔任會長,宣布將在休會時率隊拜訪東協10國。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9日)批評,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還在前總統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成立,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今天表示,國民黨35位立委與民眾黨5位立委,兩個黨共40位立委,以傅崐萁為首,成立了「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個,公然唱和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當場傅甚至表明,休會期間,就要率團拜訪RCEP的主導國中國。

柯建銘表示,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在過去台灣曾經爭取加入,然而,中國暗地裡鼓動香港加入,企圖以「一國兩制」模式,逼迫台灣就範,換言之,如果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根本無可能加入RCEP。

柯建銘指出,如今,國民黨與民眾黨,剛剛拿到國會多數,便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毫不遮掩的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而這個成立的時間點,恰好就是國民黨立委宣布考察南沙太平島,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掏空台灣的司馬昭之心,不只路人皆知,在這個美中雙方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無疑將給台灣製造更多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