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擬告!寶林2死又負債「恐討不到錢」 醫質疑:來跟醫院要錢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寶林茶室毒害2命。(圖/記者張乃文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3/29更新:家屬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害2條寶貴性命,其中呂男遺孀質疑院方有醫療疏失,不排除提告,此舉讓醫界炸鍋。骨科陳彥名醫師也發聲,質疑家屬「八成是跟餐廳要不到錢~,所以就來跟醫院要」,讓他感到心寒之餘,更無助認為「其實還有更多的厭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風暴中,2名死者的體內都驗出「米酵菌酸」,正當各界把矛頭指向負責人、廚師等相關人出面究責時,呂男遺孀卻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提告。

此番舉動讓醫界相當痛心,骨科陳彥名醫師在臉書粉專表示,「本來想說食安問題人死為大,結果現在家屬卻來告醫院醫療疏失?八成是跟餐廳要不到錢,所以就來跟醫院要錢,這種發揮死者剩餘價值的醜陋新聞太多了,除了心寒,其實還有更多的厭惡。」

文章曝光後,胸腔科名醫師蘇一峰按讚認同,其他網友則感嘆,「人心太可怕了」、「很多網友也覺得告醫生不合理」、「本來還同情那些家屬,但是這樣的話...就算了」。陳彥名也在留言串回應,「大家出門吃飯還是儘量找乾淨一點的餐廳,台灣食安問題一爆再爆,大家自己保重了。」

▲。(圖/翻攝自Facebook/陳彥名骨科診所)

▲陳彥名醫師感到心寒。(圖/翻攝自Facebook/陳彥名骨科診所)

蘇一峰稍早也替醫護抱不平,台灣首見米酵菌酸毒物,連政府機關找了一堆專家,研究多日才找到原因,「告醫院告醫護的邏輯何在?急重症醫護大逃亡!」同時也提到醫護人力不足的窘境,「全國胸腔醫師已經連續十幾年招不到人了,重症護理師缺乏病房一直關,知道嗎?」

事實上,昨(28日)寶林創辦人黎仿軒、代表人陳逸凡一同出席法務局會議,針對保險過期部分,寶林聲稱當時可能經過投資失敗,所以公司動盪才漏繳;而家屬關心的賠償部分,寶林回應經濟狀況是屬於負債。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此案最好狀況還是若在保險公司保證範圍內,對消費者、受害者才有可能得到保障。

事後,遺孀透過老公臉書提出聲明反駁,「對於這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且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此次意外來得太突然,重重悲傷更是讓人難以承受,從事發到現在,短短幾天很多政府單位、社會組織團體出面關心家屬並給予協助,發現真相的過程更是集合眾多政府單位與機構齊心協力全力在協助我們家屬。我們家屬對於大家的幫助,銘感在心,特此致謝。

對於這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因與事實不符,身為家屬不得不提出澄清,家屬特此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家屬僅有在報案與向檢察官陳述時,描述完整就醫及醫療過程,但此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家屬在此再次真誠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專業而有同理心的給予家屬幫助。

因為事發突然,家屬需要時間沉澱最近發生的一切事物,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而給予家屬時間、空間處理心愛的家人後事,謝謝大家。

▼截至今(29)日中午有2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圖/ETtoday新聞雲製)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0329 120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