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4大隊日前接獲線報,境外廣告公司在台分公司,負責幫詐騙集團刊登「名人投資術」的詐騙廣告,警方前往查緝帶回負責人等5人,警方追出,廣告公司替詐騙集團打廣告,主要透過石姓業務員成立人頭公司下廣告,再將錢轉給廣告公司,石姓業務員在2023年還曾經開法拉利在桃園撞上保時捷躍上新聞版面。

警方調查,境外知名廣告公司台灣分公司竟然與「財經專家投資術」的投資型詐騙集團勾結,由35歲的石姓業務員出面成立人頭公司,詐騙集團將錢轉入人頭公司,並且由人頭公司支付廣告公司費用,每則廣告約10至15萬元不等的價格,光1年7個月下來就投入2.58億元,警方日前逮捕石男以及分公司負責人等5人。

▲▼廣告業務替詐騙集團下廣告,1年7個月投2.58億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廣告業務替詐騙集團下廣告,1年7個月投2.58億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廣告公司台灣分公司涉嫌替詐騙集團打廣告,警方除了帶回石姓業務員之外,另外還將35歲的林姓台灣分公司負責人、石姓業務員的主管等4人一併帶回,並查扣5人共計約1億元的帳戶資金、不動產以及虛擬貨幣等證物,訊後依照加重詐欺罪嫌將5人解送地檢署偵辦。

據悉,廣告公司在台分公司涉嫌替詐騙集團打廣告主要內容以誇大投資賺錢效率等話術,其中更假冒「楊○光」、「阮○驊」等財經專家、名人代言,使不特定民眾誤信點擊「投資廣告頁面」,後即遭引導轉址、連結至「落地頁面」或LINE群組,最後落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

▲▼廣告業務替詐騙集團下廣告,1年7個月投2.58億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國外廣告在台分公司替詐騙集團做廣告,負責人以及石姓業務員等5人遭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石姓業務員辯稱,詐騙集團的聯繫資訊是由前一任業務員交接下來的業務,但是警方不予以採信,後續將持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另外,石姓業務員曾經在2023年駕駛要價1700萬元的法拉利超跑,於桃園龜山撞上保時捷,當時還因此躍上新聞版面,沒想到卻是替詐騙集團登廣告的業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