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網路好無趣?過來人炸鍋 「靠1激烈運動」解悶

▲玩電腦。(圖/記者曾筠淇攝)

▲現在人沒有網路的話,彷彿與世界失去連結。(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現代人有事沒事都會拿著手機狂滑,而一名網友好奇拋問,以前沒有網路的時候,大家都在幹嘛?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憶起童年各種樂趣,「電視兒童很多啊,其他就漫畫小說電動」、「平日看新聞和連續劇,周末看綜藝節目」;還有人直呼靠床上運動解悶,「問就是瘋狂做菜!」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現代人完全離不開網路,手機一旦不見,「輕則娛樂喪失;重則會直接跟世界失去連結,甚至可能生活許多小事也無法處理,工作也做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網路1990年後才開始逐漸普及,於是以40歲分割兩族群,40歲以下的人,應該很難想像沒網路的人生是怎樣,「這些人的休閒時間應該有大半是靠網路填補的」;那麼40歲以上的人,以前是如何過著沒有網路的生活,「都在幹嘛?」

文章曝光後,網友指出看電視、租錄影帶、看書或漫畫書來打發時間,「看電視,所以有很多經典廣告台詞XD」、「看漫畫+錄影帶」、「看書,以前能看好幾個小時,現在翻不到5分鐘就被手機吸走了」、「看8、9、10點連續劇,看到11點睡覺」、「漫畫小說店啊...當年滿街的現在都倒光光了」、「電視兒童很多啊,其他就漫畫小說電動」、「現在連漫畫書店都難找了!不然以前幾本漫畫跟麥香,幾十塊就能消磨很多時間」、「老三台在六日會塞滿滿的美劇、台綜、卡通,比現在的電視台充實多了」。

一派網友也回憶打電動人生,「打單機遊戲啊」、「76年,國中畢業開始有網路遊戲啊,那時候天堂RO正夯,國中之前回家做完功課,看電視不然就是出去打球騎車,假日打個Gameboy」、「任天堂紅白機~超級任天堂~八點檔」、「太空戰士、勇者鬥惡龍、RPG遊戲」、「單機阿~軒轅劍、魔獸、世紀」、「有Gameboy啊,不然就象棋、跳棋、撲克牌」。

還有網友笑曝更耗體力的運動,「沒網路沒比較,那就是無限打砲」、「捉i」、「休X啊,你以為為什麼以前都生那麼多」、「問就是瘋狂做菜」、「生小孩」、「試各種姿勢」、「打砲後睡覺,不然以前怎麼生出10個小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