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提案「凍漲電價」綠盼拉協商 柯建銘搬2015年決議

▲▼柯建銘 黨團大會後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為反對4月全面調漲電價,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立即停止調漲(全面緩漲)電價」,將於今(29日)立法院會闖關。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立法院2015年就通過電價審議須經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議,在野黨團應該了解過去與現在的規範是什麼。

柯建銘今天上午在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有關於電價,4月1日就要公告,2015年立法院通過電價審議須經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議,且2016年於《電業法》入法(編按:應為2017年1月三讀修正),不曉得國民黨團和民眾黨團要怎麼擋、重新再來一次?他們應該了解過去與現在的規範是什麼。

柯建銘預告,不管怎麼樣,今天這個案子會在院會討論,大家都會發言,並將該案交付協商。他說,不可能立法院自己訂定電價審議公式、自己修正《電業法》,又自己叫停,「人家都是依法行事的」。

另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修《電業法》,明定電價審議會之決議,應於1個月內送交立法院審議後實施,柯建銘表示,修法是爾後的事情,等提出來之後再講。該案今經立法院會完成付委程序。

立法院會2015年1月20日決議,經濟部須組成「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所提出電價公式中各項成本的合理值,半年進行一次電價費率檢討;並於2017年1月11日三讀通過《電業法》修正案,其中包括須成立電價審議委員會、公式擬定等規定。

▼立院今審藍營凍漲提案,環團也集結在立院群賢樓外「反對電力消費超過50%工業電價凍漲」。(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團到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反對電力消費超過50%工業電價凍漲!!犧牲全民健康 加重污染排碳氣候變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團到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反對電力消費超過50%工業電價凍漲!!犧牲全民健康 加重污染排碳氣候變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