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億萬富豪減少155人仍居全球首位 孟買成亞洲富翁人數最多城市

▲印度孟買最貴大樓「安提利亞」。(圖/CFP)

▲印度孟買最貴大樓「安提利亞」。(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25日公布「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數據顯示,全球增加167位十億美金企業家,「已知」十億美金企業家總數達到3279位。值得注意的是,AI技術井噴的這一年,這批「億萬富翁」一半以上新增財富來自於AI。大陸的億萬富翁相比2023年減少155位,仍以總數814位穩居榜首,美國則新增109人,位居第二。

▲▼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圖/翻攝自農夫山泉官網)

▲「大陸首富」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圖/翻攝自農夫山泉官網)

《胡潤研究院》報告指出,孟買躍升至全球第三大「十億美金企業家之都」,有92位居住在那裡。紐約七年來首次奪回全球第一大「十億美金企業家之都」的地位,有119位,其次是倫敦,有97位。北京從去年的第一名跌至第四名。

數據顯示,中國(含港澳台)有814位十億美金企業家,居全球第一。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國十億美金企業家最愛居住的「三大」城市。這批企業家平均年齡為60歲,比全榜單平均年齡小6歲。
 
在全球最受億萬富翁歡迎的城市中,紐約、倫敦及孟買進入2024榜單的前三位,北京、深圳和廣州則是排名下降至第四、五、六名。台北則有45名十億美金企業家居住,位居第12,香港65人居全球第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