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縣警75天取締闖紅燈1973件 4/1起連3天大執法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東縣政府警察局統計今(113)年起至3月15日止,闖紅燈違規取締件數共計1973件,而闖紅燈肇事之死亡事故發生1件、受傷115件,其中以屏東市發生45件最多、萬丹鄉及新園鄉各發生9件次之、東港鎮發生8件再次之;為有效降低交通事故,警察局規劃自113年4月1日起至4月3日止,展開全縣交通大執法,其中並以「闖紅燈」為執法重點。

▲屏東縣警方加強交通違規史取締勤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方加強交通違規史取締勤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方加強交通違規史取締勤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方表示,去(112)年全年度約七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分析事故原因多為民眾行車未遵守交通規則,尤其是「闖紅燈」占非常高的比率,這種現象,今年依舊。為防制路口交通事故,警方將加強闖紅燈違規取締,籲請民眾行車遵守號誌,以免被罰。

局長戴台捷呼籲,民眾行車應遵守交通規則,尤其進入路口一定要特別小心務必遵守號誌,行經路口如遇號誌轉為黃燈時,意味警告駕駛人路權即將消失,尚未超過停止線的車輛應減速煞車,切忌催油門;警方將針對重點違規項目加強取締執法,營造安全的通行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