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案「北市挨轟慢半拍」 王必勝臉書還原「收通報時間」

王必勝說明食藥署接到通報時間。(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說明食藥署接到通報時間。(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累計10多例通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在行政院會前提到「26日才收到北市通報」,但院會上又說是「24日就接到消息」,讓北市被質疑慢半拍,相關時間序引發外界質疑。對此,王必勝也在臉書上鄭重更正,表示「3/24是接到新北市通報食物中毒案件,非台北市通報,3/25食藥署有打電話到台北市府問調查狀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已釀2死,已視為重大事件,中央目前全面介入調查,而北市今也被質疑慢半拍。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今下午親上火線主持寶林茶室中毒案說明記者會,會中提到包括台北市和衛福部都是3/24日就獲報。但王必勝在出席行政院院會前說是26日才接獲獲報,又傳出院會上改口是24日收到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王必勝在行政院會上提到收到通報時間時,是說24日食藥署有接到新北、台北通報,24至26日之間一直有關注這個案子。整起通報時間的說法,讓外界搞不清楚衛福部到底是24日收到通報還是26日?

針對收到通報的時間疑慮,王必勝本人也在臉書發表鄭重更正「3/24是接到新北市政府通報食物中毒案件,非台北市通報,3/25食藥署有打電話到台北市政府問調查狀況,仍維持先前兩位病人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