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朋友幫還錢 台東警銀聯手阻詐...保民眾血汗錢

▲警方與銀行行員合力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與銀行行員合力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寶桑派出所接獲玉山銀行行員報案,稱有一陳姓民眾自稱跟認識20年的男性朋友「阿義」,借款新台幣6200元後要還錢,突然有一女子加陳的LINE,並要陳把打算還給「阿義」的錢,匯款至她所提供的帳戶,行員發覺異常,向警方報案,順利阻止騙局。

經警員官宣宇到場了解及向被害人解說該Line名字與其朋友名字不符,顯為詐騙行為,此類詐騙案件為常見類型,陳民始恍然大悟後,成功攔阻新台幣6200元,頻頻向中國信託行員及寶桑派出所警員道謝後離去。

台東分局分局長陳宏平呼籲,現今社會詐騙頻頻,呼籲民眾於匯款前需多方求證,切勿隨便匯款給陌生人,反詐騙是當前重點工作事項,民眾如遇詐騙情事除了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也可以撥打110報警處理,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