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藥局竟賣雪花冰!還撒益生菌「幫助消化」 查出是禁藥慘了

▲高雄藥局賣雪花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藥局賣雪花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近日有網紅拍片分享,高雄一家藥局內竟可以買到雪花冰,民眾在櫃台挑完冰品口味後,再選擇各式配料,最後藥師還會在上層撒下一圈益生菌,號稱可以幫助消化。衛生局今(28日)前往藥局稽查,發現冰品機台後方有6項逾期產品,當場開罰6萬元;而現場還有數包沒有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疑涉《藥事法》,將依法辦理。

「藥局竟賣雪花冰?」近日有美食部落客分享,日前到高雄苓雅區一家藥局買藥,竟發現隱藏版的手拿冰,他選了可樂、可爾必思口味,並描述雪花冰打得很細緻,最特別的是,結合藥局還加入益生菌幫助消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不禁疑惑,「合法嗎?」、「好扯居然賣冰!」、「怪怪的啦!加那包我會覺得在吃兒童藥粉」。不過也有網友說「有益生菌也太讚」、「原本以為超商店員是萬能的,看來有人要超越他們了」。

衛生局今日前往稽查,發現業者販售冰品的器具陳列於營業場所,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調查,發現有工作人員未體檢、食材未採先進先出、未保留食材來源相關資料等缺失。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若經複查未改善,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高雄藥局賣雪花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雪花冰配料不僅過期,上頭撒的益生菌還是來路不明的藥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稽查人員還在冰品機台後方查獲「東尼甜玉米片(效期2023.2.1)等6項配料都過期,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及第52條規定,逾期產品就地監督銷毀,並處以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此外,藥局桌檯還放置數包沒有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包裝疑似就是網紅拍攝影片內出現的益生菌,不過業者無法提供合法購買憑證等資料,衛生局表示,疑涉藥事法第22條,也就是禁藥、來路不明的藥品,將依法從嚴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