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裕隆打假球撈千萬!柯神掉髮消瘦僅認賭 隊友網紅女友全招了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前SBL裕隆隊球員柯旻豪等15人遭爆配合地下組頭打假球及簽賭,被依違反《運彩條例》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28)日下午2點半開庭,柯否認打假球,僅認下注賭博,至於「分紅」給隊友,是因打牌贏錢,另陳品銓否認犯行稱,有人跟他說「球贏多點」;下午4點輪到吳季穎前女友黃品瑄、周暐宸、邱繼緯、張曉悌開庭,周認收2次5000元,但強調沒配合打假球。

坐被告席的柯旻豪拿掉口罩,明顯消瘦不少,但他疑因壓力過大髮量減少許多。他否認打假球,僅有下注賭博,沒有請隊友打假球、分紅,更沒跟吳季穎一起贏錢;「分紅」是因為在飯店打牌贏錢,所以才分給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

▲▼   柯旻豪禿頭          。(圖/記者黃宥寧攝)

▲在押137天的柯旻豪疑壓力過大,髮量大量減少。(圖/記者黃宥寧攝)

其辯護律師表示,將賽事截圖後發現,4月8日對柏力力隊,比賽第4節剩7分20秒,柯被對方球員貼身防守,所以才出手投籃,不是配合打假球,至於4月22日柯傳訊息說「我還是會拚,我是覺得我過不了,我正常打、買1支」否認與吳季穎操控比賽打假球,而4月30日對台銀隊時,沒有叫斑霸請總教練邱大宗喊暫停。庭末,陳品銓辯護律師表示聲請傳喚柯旻豪、吳季穎,說明為何拿錢給他。

下午4時開庭,周暐宸向法官承認有收2次5000元,但沒簽賭、配合打假球,他解釋這2次5000元是柯旻豪給他,但沒有說給的理由。

▲▼ 周暐宸、陳品銓、邱繼緯            。(圖/記者黃宥寧攝)

▲周暐宸戴鴨舌帽步入法院。(圖/記者黃宥寧攝)

其辯護律師說,檢方在清查周暐宸金流時,發現2023年2月14日吳季穎前女友黃品瑄有轉帳61000元、50000元,是為打假球報酬,但事實是吳向周借貸,周再依吳指示匯入「不知名」帳戶,但經比對後發現匯入帳戶都是邱廷昱帳戶,故無涉簽賭,畢竟2月14日當天沒比賽,如果要簽賭下注也不會提前那麼久。

被控組頭前球隊助教邱繼緯,坦承有幫忙下注,但沒有賺任何錢。其辯護律師說,邱是基於球員背景、經驗以及球隊由得知的內線消息來了解雙方戰力,各個球員的手感狀態,不同場地的影響之得分效率及盤分合理性等資訊,以上開資訊來做技術分析為投注內容,柯、吳只是知道他是退役球員有在玩各類球版,故請他幫忙下注,至於吳等人是否有操控比賽均不清楚,請求庭上予以從輕量刑。

為吳季穎同學的游舜翔在大陸工作未到庭,其律師說,他只是單純協助下注賭博,對吳打假球始終抱持懷疑態度,且認罪願意接受任何懲罰,請庭上考量他無前科、知道自己行為輕率等,予以緩刑宣告;同為吳的同學張曉悌說,僅有借賭博網站帳號給吳,沒有幫下注,過程中有輸有贏,也沒登入進去看,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吳季穎前女友黃品暄。(圖/記者黃宥寧攝)

▲▼      黃品暄       。(圖/記者黃宥寧攝)

穿一身黑的黃品瑄坦承有幫前男友吳季穎下注,其委任律師也就是前北檢檢察官蕭奕弘說,請庭上考量被告是因為與吳交往無償替他下注,本身沒為此事獲利,吳犯罪所得不能都算其身上,希望可以釐清此部分,被告對於一時不慎去幫助下注觸法,也請法院考量其犯罪態度給緩刑諭知。

庭末,法官諭知4月16日、4月23日續行準備程序;至於請假未到的邱廷昱則改4月8日開準備程序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